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消费提示:到正规商场购买月饼并索要发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2日15:41
  新华网呼和浩特10月2日专电(罗兵、邓悦强)中秋临近,通过节前食品市场检查,内蒙古乌海市海南工商分局发现市场上的月饼质量问题仍有出现,消费者的消费信心和理念仍存在很多问题。为了引导消费者科学、健康、理性消费,避免过度消费和不必要的消费纠纷,工商人员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食用月饼时一定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注意月饼的购买场所。应尽量到专业蛋糕、面包店或大型超市购买,并选择知名度高、信誉好的企业生产的月饼,拒绝购买来历不明的散装或卫生环境简陋的私人作坊生产的月饼。

  二、注意查看月饼外包装上的标识。其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QS标志、产品执行标准、成分配料表等明示标识是否齐全,拒绝购买“三无”月饼。

  三、注意月饼的存储环境。月饼一般保质期在出产后一两个月内,不宜久放。消费者在购买时不宜购买太多,以免过了保质期,造成浪费。购买后已经打开包装没吃完的,放置有封口的保鲜盒或冰箱里保存。

  四、注意拒绝购买高价月饼及过度包装月饼。提倡科学、理性消费,尽量选择价格适中、口感好、符合现代健康饮食标准的优质月饼。

  五、注意食用月饼时勿贪嘴。月饼含油、糖较多,不宜过多食用,且不宜同时搭配含糖分高的汽水、可乐或者果汁等饮料。在食用月饼的同时,必须减少米饭和油脂的摄入,或者多吃柚子。另外,一些特殊人群食用月饼时须相当谨慎。

  六、注意消费维权。在购买月饼时,就及时向经营者索取购物发票或凭证,并做好保管,以备发生消费纠纷时使用。同时,消费者应主动加强月饼质量的监督,一旦发现存在质量问题,应及时向当地工商部门、消保委投诉,以便及时解决。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