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去银行取100元被给1万 为避免麻烦主动退还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10月04日11:58

  本想取100元银行却给了1万

  面对意外之财,温州小伙犹豫了一下,最终如数奉还

  本报讯 去银行只想取100元,银行工作人员却递出了1万元。近日,温州市龙湾区一单位保安向某去银行取钱,碰上了这等“好事”。

  原来,湖南籍保安向某去温州龙湾一家银行取100元,原本可以在ATM机上取,碰巧当天ATM机出了故障,向某只能上柜台取钱。

  “我要取100元。”向某将银行卡交给了女柜员。随后,女柜员将取款凭单递了出来,让向某签名,取款凭单上写的是100元。

  很快,女柜员递出了一叠100元。向某一下子懵了:这么多钱,是不是搞错了?他怯生生地接过钱,忐忑不安地数了一下,刚好1万元,多出了9900元。向某拿着钱愣了会,便离开了柜台,走向银行门口。

  虽然只走出了短短几步,但向某的内心激烈地斗争着:还?还是不还?突然,他收住了脚步,转向柜台,“同志,你多给钱了,我不能要这钱”。

  女柜员吓了一跳,赶紧查看记录,果然自己多给钱了,赶紧拿回了9900元。

  银行营业部相关负责人得知此事后,立刻送上了一盒中秋月饼表示感谢。

  据了解,接待向某的女柜员是个新手,当时情绪比较紧张,可能因为前一位储户取了1万元,轮到向某取钱时,该柜员潜意识里还是这个数据,所以多给了钱。银行表示,虽然银行有监控,顾客多拿钱一样也会被发现,但向某能主动退回了这些钱,还是好样的。

  向某说,自己一个月的工资1000多元,当时面对多给的钱,确实有“想法”,但为了避免麻烦上身,所以最后想想还是应该把钱还了。

  本报通讯员 黄云峰

  本报驻温州记者 孙燕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