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康熙王朝》遭擅播 暴风影音被判赔5万元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0月06日15:56

  《康熙王朝》遭擅播暴风影音被判赔5万

  本报讯 (记者 孙莹 通讯员 廖海征)因认为暴风影音软件未经授权提供《康熙王朝》的在线播放服务,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起诉北京暴风网际科技有限公司侵权。记者今日获悉,西城法院一审判决暴风网际公司赔偿5万元。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诉称,该公司独家享有电视剧《康熙王朝》的信息网络传播权,被告开发的暴风影音视频播放器软件以盈利为目的提供《康熙王朝》的在线播放服务,应赔偿10万元经济损失。

  暴风网际公司认为,他们只是提供视频信息的定位服务及在线播放服务,从性质上来讲,应该算搜索链接服务,而且未从提供链接、播放服务中获取直接利益。因此不同意赔偿。

  法院经审理认为,虽然暴风网际公司网站中涉案电视剧播放界面上显示有“来源土豆网”字样,但此标注并不能证明涉案影片存储于被链接网站的服务器上。从现有的证据无法认定暴风网际公司提供的只是搜索链接服务,因此其抗辩理由法院不予采纳。最终法院判决,暴风网际公司赔偿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经济损失5万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