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陕西卫生厅公布“中医药预防甲流指南”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6日18:08
  新华网西安10月6日电(记者杨一苗)通过调节饮食生活起居,再辅以适当服药,就可以有效防控甲型H1N1流感。陕西省卫生厅日前向社会公布了《中医药预防甲型H1N1流感指南》。

  防控甲型H1N1流感首先要做到节饮食、调情志、慎起居、治已病。饮食要适时、适量、适温,少食用辛辣等刺激之物。同时要正确认识疾病与疫情,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恐则气下,惊则气乱”。作息规律,运动适量,勤洗手,多喝水,居室常通风也必不可少。此外,有病应及时就诊,规范治疗,以保持机体阴阳平衡。对于与防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及高危人群,可适当服用预防中药。

  保持环境卫生的清洁,也是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有效方法。对于学校、公共场所等人口密集处要定时消毒,可以用中药香熏,如山楂核研细末制成盘香燃烧,或使用中药空气消毒剂。此外,可以用芳香化浊类中药,如苍术、艾叶、藿香、当归、白芷、山萘、草果等,制成香囊,悬挂室内或随身佩戴。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