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拓展境外就业 8600多人赴蒙古国“打洋工”

来源:甘肃日报
2009年10月08日06:54
  本报兰州讯(记者吕宝林)9月25日,身穿崭新、统一的蓝色工服,在送行的锣鼓声中,陇西县巩昌镇的段怀生与来自静宁、庄浪、会宁的38名兄弟一起,踏上了赴蒙古国“打洋工”的旅程。

  当天下午,省政府劳务办在兰州劳动大厦前为我省赴蒙古国务工人员送行。段怀生等人都是通过中冶天工建设有限公司获得到蒙古国务工机会的。去年4月,省劳务办在天津与中冶天工建设有限公司建立合作关系,截至目前,已成功向中冶天工在新加坡、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的建设项目输送甘肃籍务工人员上百人。此次赴蒙古国务工人员,都是经我省各县区劳务办推荐、陇原境外就业中心组织培训、层层选拔出来的具有一定技能水平的人员。

  段怀生说,他今年已经是第二次出国,上半年他在吉尔吉斯斯坦干了3个月,保底工资每月6000元。这次到蒙古国主要是搞建筑,也是3个月,保底工资还是6000元,加班还有加班费。段怀生兴奋地说,出国务工,既能挣到钱还能开阔眼界,所以他一听到消息就报了名。

  今年以来,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对我省劳务输转造成的不利影响,我省各级劳务工作机构积极拓展境外就业、谋求国际劳务合作,全省境外劳务输出稳中有升。截至8月底,全省境外务工8635人,既促进了农民转移就业又有效地增加了农民收入。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成功 工资 就业
责任编辑:李蕴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