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香港卡车司机看错路牌逆行百米撞校车 30人受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8日10:55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玛丽医院对开薄扶林道交汇处,昨晨再度发生怀疑司机入错线导致的撞车意外。一辆往香港仔方向的自卸车,错入往西环方向的行车线后,逆行逾百米,与一辆满载加拿大国际学校学生的大巴车迎头相撞,酿成30人受伤,包括校巴上27名学生。

  发生意外的薄扶林道交汇处,因有多个分岔路口,加上指示不清晰,过去被区议员批评设在急弯处,令驾驶者发觉时多已入错线,往往造成逆线行车或急速转换行车线的惊险场面,易生意外。

  昨日上午11时20分许,一辆刚在港大附近卸完泥头的自卸车,由男子黄×球驾驶,沿薄扶林道驶往香港仔方向,当至玛丽医院对开快线时,疑有人看错路驶入相反行车线仍懵然不知,逆线行驶至100米外行车天桥上时,与一辆满载加拿大国际学校学生、沿快线往中环方向驰至的24座校巴迎头相撞。

  被撞校巴车头尽毁,挡风玻璃粉碎,黄姓司机浴血双脚被夹,车上1名郭姓女保母与全车27名幼儿园至中学生,东倒西歪受伤。至于肇事自卸车仅告车头泵把轻微损毁,司机轻伤不适。

  警方接报到场发觉有大量伤者,立即封闭现场中线及快线,以便拯救伤者。期间多名消防员合力将被困校巴司机救出后,连同受伤学生、跟车女保母与肇事泥头车司机,合共30名伤者,由多辆救护车分送往玛丽医院及湾仔律敦治医院救治。

  除伤势较重的校巴司机情况稳定外,其余29人已无碍出院,惟现场交通一度严重阻塞。

  警方港岛区交通意外调查组高级督察洪礼龙表示,初步调查怀疑肇事自卸车司机因为看错路牌入错线导致意外,现场限时速50公里,泥头车留下约20米长的剎车胎痕,估计其当时车速不算高。泥头车司机黄×球其后被警方以危险驾驶罪拘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