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新闻机构第4次换发记者证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8日12:50
  新华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曲志红)根据《新闻记者证管理办法》,中国新闻采编人员的记者证每5年换发一次。新闻出版总署今年上半年开始对全国的新闻记者证进行换发,截至目前,报刊类媒体的记者证换发工作基本完成,近8万名新闻记者已经领取了自己的新证件。

  据记者了解,这是中国新闻机构自1987年以来第4次换发记者证。所有符合规定的新闻采编人员,将在这次换发中统一申领新闻出版总署印制、核发的记者证。

  新闻记者证是境内新闻记者从事新闻采访的唯一合法证件,由国务院授权新闻出版总署审核、发放、备案和管理。通过这次换发,全国将实现国内通讯社、报纸、期刊、广播、电视等所有新闻单位记者证的统一,同时上网向社会公开。社会公众可以方便地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查验记者证的真伪,从而更好地维护新闻记者和新闻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据悉,目前全国报刊类新闻机构换证工作基本结束,广播、电视类媒体的新闻记者证换发工作正有序进行。预计本次申领新版记者证的人数将超过20万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