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兵马俑一号坑第三次发掘 > 09兵马俑发掘消息

秦俑1号坑第3次发掘进展顺利 明日将展出新文物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09年10月09日01:24

  秦俑一号坑第三次发掘进展顺利

  本报讯(记者赵争耀)昨日记者从秦俑博物馆获悉,10月10日该馆将举行开馆30周年纪念大会,将于当日开幕的秦始皇陵园出土文物精华展将展出116件(组)文物展品,其中有不少珍品为首次公开亮相。

  据了解,今年6月13日兵马俑一号坑第三次发掘至今四个多月,已经清理出战车遗迹2乘、战马8匹、陶俑20余件以及大量的车部件,青铜兵器等。目前发掘工作仍在科学有序的进行中。

    秦兵马俑一号坑是一个东西向的长方形坑,长230米、宽62米,坑东西两端有长廊,南北两侧各有一边廊,中间为九条东西向过洞,过洞之间以夯土墙间隔,估计一号坑内埋有约6000个真人真马大小的陶俑。陕西省考古研究所秦俑考古队在1978年到1984年间,对兵马俑一号坑进行了正式发掘,出土陶俑1087件。其后,考古队1985年对一号坑展开了第二次考古发掘,但是限于当时技术设备不完善等原因,发掘工作只进行了一年。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