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公路客运儿童票标准长高 1米2至1米5儿童半票

来源:红网
2009年10月09日09:59

  公路客运儿童票标准“长高” 1米2至1米5儿童半票

    红网长沙10月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谢功梅)继铁路儿童票身高标准调整后,公路客运儿童票身高标准也“长高”了。昨日,记者从省交通厅获悉,我省对《湖南省汽车客运价格监管办法》中儿童购票身高标准进行了调整,由原来1.10—1.40米调整为1.20—1.50米。

  省交通厅相关人士介绍,根据交通运输部和国家发改委相关文件,我省对《湖南省汽车客运价格监管办法》中第二十四条关于儿童票规定作出修改,修改后的有关规定内容为,“成人及身高超过1.5米的儿童乘车购买全票;身高1.2米以下、不单独占用座位的儿童乘车免票;身高1.2~1.5米的儿童乘车购买儿童票,儿童票按照具体执行票价的50%计算,购买儿童票享受全票旅客待遇。”

  此外,《湖南省汽车客运价格监管办法》对伤残军人、因公致残的警察优待票的规定也作出修改,伤残军人、因公致残的警察乘车分别凭《残疾军人证》、《伤残人民警察证》购买优待票,优待票按具体执行票价的50%计算,并享受全票旅客待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