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诺贝尔奖 > 09诺贝尔奖消息

诺贝尔化学奖得奖者:毕业于小型高校(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09日07:52


这是美国科学家托马斯施泰茨的资料照片。新华社/法新

  竞赛

  托马斯施泰茨69岁,高等教育本科阶段就读美国威斯康星州劳伦斯大学,即一家以文科为主的小型高校,至今不太为人看重。

  不过,他人如何看待无关紧要,施泰茨以就读并毕业于劳伦斯大学为骄傲。

  他2001年接受劳伦斯大学一份校内刊物记者采访时说:“理科学生毕业于小型高校……不仅常常十分成功,而且时常显现比在规模较大高校接受训练的同事有更广阔视野。”

  施泰茨凌晨5时30分接听获奖通知电话,称之为“美妙的叫早电话”,原因是“获得赞赏是一件美妙的事情”。

  谈及与两位同行分享诺贝尔奖以及3人平行展开的获奖研究项目,他说,“我不认为那是个人之间的一场竞争,但有点像是一场竞赛。(因为)我们各自选择了不同的路径。”

  三人分别研究核糖体、继而破解蛋白质合成之谜,在他看来,“就像是尝试着攀登珠穆朗玛峰。我们知道这在理论上可行,但我们实际上并不知道是否有能力抵达那里,不知道究竟应该选择哪条路径。”

  得知获得诺贝尔奖之时,他依然视1998年揭示核糖体晶体结构之时为“从事科学研究至今最为愉悦的一刻”。至于获奖,他认定会改变自己的生活,“但不会改变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