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车祸受伤就诊 同一伤情两医院诊断大相径庭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09年10月09日15:18

  一个说是3处骨折,一个说是软组织损伤

  同一伤情,两医院诊断大相径庭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牛泰 李溪)“车祸中受伤后,市军工医院诊断为3处骨折,可能需要手术。但市中医医院诊断为软组织损伤及头部外伤,治疗10天便出院了。”昨日,市民郭先生拿出一张X光片问:同一个伤情,两家医院的诊断为何如此大相径庭?

  据郭先生讲,9月28日下午,他驾车行驶在樊城区牛首镇时,不慎将邻居老王撞倒。他忙将老王送往该镇卫生院治疗,镇卫生院又将老王送往市军工医院。

  郭先生说,当晚7时许,他和老王来到市军工医院。一系列检查后,医生递给他CR(计算机X摄影)等检查诊断报告说,老王3处骨折,可能需要手术。他见老王伤得并不重,决定去别的医院看看。随后,二人来到市中医医院。

  经过市中医医院10天的治疗,王先生于7日出院。

  昨日,王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两家医院的检查报告。市军工医院的CR检查诊断报告的诊断意见栏写着:患者右侧股骨颈骨折右侧耻骨骨折;左侧股骨小粗隆骨折。诊断及审核医生均为魏凯。市中医医院的报告上写着:入院诊断为左下肢多处软组织损伤;头部外伤。

  昨日,对自家医院的诊断,市军工医院院长助理许细平如此解释:该院出示的CR检查诊断报告只是个初步诊断,具体病情由临床医生说了才算。

  记者问:这样的初步诊断会不会影响到临床医师的诊断?许细平没有回答。

  郭先生表示,对市军工医院的解释他并不认同,他将向市卫生局反映情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