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诺贝尔奖 > 09诺贝尔奖消息

老友曝高锟退休后打麻将抗老年痴呆 或会回香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0日09:21
  华裔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光纤之父”高锟和夫人黄美芸自2009年夏天起定居于美国硅谷的一所公寓,屋内布置简朴。 中新社发陈钢摄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有研究指打麻将可减慢老人痴呆症恶化,本届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光纤之父”高锟在退休后也开始打麻将,对抗老人痴呆症。认识高锟35载的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杨纲凯笑言,高锟退休前从未听闻他喜欢打麻将,退休后则以打麻将消遣,或他自知记忆大不如前,打麻将训练记忆。

  高锟的老人痴呆症的病况广受关注,杨纲凯表示,半年前曾与中文大学前校长金耀基前往高锟在跑马地的寓所,探望高锟及其太太黄美芸。他忆述:“高锟当时坚持送我们离去,还邀请我们前往大牌档用膳。”他形容,当时高锟健康不错,生活得颇快乐。他指出,高锟与妻子黄美芸计划定居加州时,黄美芸曾对他表示:“待香港稍凉的时候,或会回港。”

  高锟早于20年前已积极推动香港的科学发展,并且断言香港单靠金融支撑经济的做法危险。杨纲凯忆述,高锟执掌中文大学校长后,派给他一个任务,“要求我争取兴建科学园,选址要与中大相邻。”他引述高锟曾笑言:“倘若任务失败,便不要回来(中大)。”他指出,高锟20年前已提出香港发展科学才有出路。

  中文大学10日举行入学信息日,校方将设置展版及留言版,供参观者留言向高锟致敬。校方把日前庆祝会的录像、嘉宾讲话上载于专题网页,让高锟在美国也可透过他发明的光纤网络,看到香港给他的祝贺。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