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就业压力缓解 技工最火一人被三岗位争抢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09年10月10日10:10

  三个岗位抢一个技工 成都就业压力缓解

  (陈维昭 记者 李影)今年第三季度,受经济形势好转的影响,共有1.01万家次用人单位通过中国成都人才市场向社会提供17.07万个工作岗位,有50.22万人次求职者通过中国成都人才市场进行择业。昨日,成都人才市场发布了今年第三季度“才市”季报。统计显示,上个季度,进入成都人才市场的单位数、岗位数总量较去年第三季度同比增加了67.6%和109.9%,较今年第二季度环比增加了26.3%和27%。

  技工是最抢手人才

  统计显示,第三季度最抢手的职位仍然为管理/行政/人事/文秘类,平均每个岗位有近3个人竞争,而最抢手的人才依然是技工,平均3个岗位争抢1个人才。

  在上个季度,在排名前十的热门应聘职位中,市场营销/公关/中介类和管理/行政/人事/文秘类求职人数比例最高,分别达到了18.46%和15.34%。前十大热门应聘职位求职人数占求职人数总量比第二季度下降了0.1个百分点。

  成都“才市”加速回暖

  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以来由于政府采取了一系列保增长、促发展、扩内需的调控措施,经济出现企稳回升的态势,成都人才市场第一季度的招聘单位数环比增加44.7%,第二、第三季度“才市”继续保持了旺盛的招聘态势,用人需求“淡季不淡”,招聘单位数加速增长,第三季度的招聘单位数更较去年第四季度翻了一番。今年秋季特大型人才招聘会,进场人数较春季、夏季特大型招聘会已有明显减少。求职人数向平稳增长态势回归,我市的就业压力已得到一定的缓解。

  第三季度的成都“才市”加速回暖。前十大热门招聘行业的用人单位数均呈现较大增幅,总计占据用人单位总数的8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