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德国一地铁站楼梯设计成琴键 行人踩踏出音乐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0月11日02:02
  地铁楼梯成琴键

  行人踩踏出音乐

  据中国日报报道 德国大众公司日前将斯德哥尔摩的一个地铁站的楼梯变成了一个巨大的钢琴琴键,人们在上下楼梯的同时也能感受到“自创”音乐带来的快乐。

  该公司人员在这段楼梯上安装上了压力传感器,然后把楼梯刷成黑白两色,就像钢琴琴键。传感器与扬声器相连。当人们走上楼梯,每走一个台阶,就相当于按下一个琴键,扬声器就会播放出相应的音调。

  不久,人们就开始喜欢上这段样式新颖的楼梯,并在上下之间同时享受运动与音乐的乐趣。

  该公司表示,在改造之后,这段楼梯的使用率提高了66%。一些人还将自己在这段楼梯上“创作”音乐的视频上传到互联网上。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