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拆分法院执行权 高院一半法官将轮换到新岗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0月11日05:01
  今年6月,重庆市高院副院长张弢、原执行局局长乌小青等人因涉嫌收受巨额贿赂被调查,由这起案件踢爆的法院执行环节潜规则由此昭示天下,成为法院执行领域司法腐败的典型案例。9月25日,重庆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2次会议决定免去张弢等10名法官的职务。

  10月9日,深陷执行丑闻漩涡的重庆市高院在全国法院率先出台《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法院执行工作的意见》,将执行实施权与执行裁决权分离,执行实施权与财产变现权分离,试图以四分执行权制衡司法腐败。

  根据《意见》规定,今后,重庆市各级法院法官,在执行岗位满8年、担任执行部门负责人满5年、分管执行工作满5年的,必须进行岗位调整。这也意味着,重庆市自1997年直辖以来的第一批执行法官,将全部调离执行岗位。仅市高院将有一半的执行法官要被轮换到新的岗位。(本报记者刘虎)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