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诺贝尔奖 > 09诺贝尔奖消息

奥巴马:恰获和平奖 忙议增兵事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1日07:28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10日召集高级安全顾问讨论向阿富汗增兵事宜。会议召开几小时前,奥巴马刚刚得知自己荣获本年度诺贝尔和平奖。

  新议题

  会议在白宫时局值班室举行。

  这是奥巴马第四次与高层官员讨论阿富汗战略。之前会议讨论的都是整体战略,这次则首次谈及向阿富汗增兵的具体规模。

  两个半小时会议并没有谈出具体结果。

  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会前就放出风来:“我们可能还要再等几个星期(才有结果)。”

  白宫会后发表声明说,奥巴马与安全顾问班子14日将继续讨论阿富汗战略。

  美军驻阿最高指挥官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已要求奥巴马向阿富汗增兵。美国媒体报道,他提出增兵至少4万人。

  奥巴马先前说,必须先确定阿富汗战争要实现什么目标,然后才能决定为实现目标需要增派多少兵力。

   新战略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白宫高官8日告诉美联社,阿富汗战争首要目标已确定为打击“基地”组织,打击塔利班退居次要地位。这名官员参加了关于阿富汗战略的数次会议。

  他说,依照调整后的阿富汗战略,美国对塔利班的打击只需达到两个目的,即阻止它重新控制阿富汗中央政府和把阿富汗变成“基地”的藏身地。美国认为,塔利班没那么容易重新控制阿富汗中央政府。

  按照这名官员的分析,奥巴马增兵计划将依据加派多少兵力才能击溃“基地”组织而定。

  一名白宫官员先前告诉美国《纽约时报》,“"基地"对美国本土和美国海外利益构成威胁,它的战略也凶残”,而塔利班是一个阿富汗本土组织,目的是重新在国内掌权而不是袭击美国。

   新任命

  奥巴马8日晚些时候提名莱文沃思堡指挥官威廉B考德威尔四世中将负责指挥美军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军队培训阿富汗军队的行动。

  美国新安全研究中心主席约翰内格尔认为,这一提名使培训阿富汗军队的职位由二星级将军上升至三星级,显示五角大楼对培训阿富汗安全部队的重视。

  内格尔说,培训阿富汗军队的工作先前由美军第82空降师执行,但眼下需要更多人手和资源。

  阿富汗战争已持续8年,美国国内反对阿富汗战争的呼声日益高涨,但美国在阿富汗军事行动进展并不顺利。白宫官员9日说,情报显示,在阿富汗与美军交战的塔利班武装人员已经由2006年的大约7000人增至大约2.5万人。(欧飒)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