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阿富汗大选 > 阿富汗大选消息

美同意塔利班参加阿富汗政府 称基地是最大威胁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09日18:26
  人民网10月9日讯(安国章)美国表示,鉴于美国的最大威胁是“基地”组织,准备接受塔利班参加阿富汗政府,但不会允许它从新控制阿富汗。

  据总部在伦敦的《伊拉夫报》今天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正在研究解决阿富汗问题的各种途径,塔利班成员参加阿富汗政府并是很遥远的事情。报道说,有记者提问:美国政府内部有人认为在某种情况下可以与塔利班进行接触,你是否同意这种观点?希拉里表示,“为实现我们的最终目标,正在认真研究各种可能和途径,以找到最好的战略方案,塔利班成员参加未来的阿富汗新政府是可以接受的。

  另外,美国政府一位高级负责人8日晚间披露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对阿富汗局势的看法正在发生变化,总统认为对美国构成直接威胁的是“基地”组织,而不是阿富汗的塔利班,为此他准备接受塔利班参加阿富汗的政治进程,但绝不允许塔利班控制阿富汗中央政府,不能使阿富汗成为“基地”成员的庇护所。奥巴马还认为,美国今后应该集中力量打击巴基斯坦的塔利班势力。这位高级负责人表示,美国政府对阿富汗战略的改变,这有可能为阿富汗塔利班放弃暴力、参加阿富汗中央政府甚至放弃目前控制的一些地区铺平了道路。

  美国有媒体指出,奥巴马的新思路是:美军在阿富汗的主要目的是阻止“基地”势力从新在阿富汗崛起,为此,奥巴马基本同意向阿富汗增兵,但数量不大。要集中更大力量消灭在巴基斯坦的“基地”等恐怖组织。但现在奥巴马最担心的是,阿富汗卡尔扎政府有可能使他的新战略流产,另外,如何说服巴基斯坦政府将打击极端势力的行动集中在巴基斯坦境内也是奥巴马很头痛的问题。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