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将用两年专项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1日15:24
  新华网重庆10月11日电(记者徐旭忠)重庆市日前作出动员部署,将用两年的时间,对2008年以来全市政府投资和使用国有资金项目,特别是扩大内需项目进行全面排查,着力解决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规范行政行为和市场行为。

  根据部署,此次专项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一是规范工程建设项目决策行为,着重解决不按程序决策、违规审批等问题;二是规范招投标活动,着重解决规避招标、虚假招标、围标串标、评标不公等问题;三是规范土地使用权、矿业权审批和出让行为,着重解决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非法批地、非法占地、擅自改变土地用途、违规减免土地出让金和有关税费,违规征地、农地转用、拆迁,以及违法违规审批和出让探矿权、采矿权等问题;四是规范城乡规划工作,着重解决违反法定权限和程序擅自改变城乡规划、改变用地性质以及违规调整容积率等问题;五是加强工程建设实施和质量安全的管理,着重解决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等。

  重庆市要求,对此次专项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各区县(自治县)务必高度重视,对拒不自查、掩盖问题或弄虚作假的,要进行严肃处理;对自查出的违纪问题,视情节轻重、影响大小作出相应处理。对因监管不力、行政不作为或乱作为以及行政过失等失职渎职行为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单位领导和有关人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