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多省遭遇严重干旱 > 09干旱消息

福建泉州58天未见明显降雨 近18万亩农田受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1日19:23
  中新社泉州十月十一日电 (詹托荣) 截至十一日,福建省泉州地区有五十八天未见明显降雨,出现特旱天气。据当地防汛抗旱部门统计,泉州沿海五个县(区、市)受旱农作物面积累计近十八万亩,其中重旱近一点五万亩。

  记者今天从泉州市防汛抗旱部门了解到,截至九日,泉州沿海五个县(区、市)受旱农作物面积累计达十七点九六五万亩,其中重旱一点四九一万亩,水库干涸五座,机电井出水不足二十五眼,三千名乡镇群众生活饮水发生困难。

  对此,泉州市全面启动了抗旱救灾工作,确保广大民众的生活、工农业生产正常用水需要。目前泉州市已累计投入抗旱资金五百四十八点六四万元,投入抗旱人数十一点七九万人,启动机电井四百九十七眼、泵站十七处、机动抗旱设备三千一百八十一台套、解决抗旱浇灌面积七点六一一万亩,缓解了群众饮水困难。

  据泉州市气象部门介绍,自八月十三日以来,泉州沿海地区持续晴热少雨天气,目前旱情仍在持续,预计短时间内无明显降雨天气,抗旱形势仍然严峻。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