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大理破特大跨省贩毒案 缴获冰毒十五公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2日09:21
  中新社昆明十月十二日电(史广林李培荣)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警方十一日晚间证实,该局禁毒支队近日成功侦破一起假道物流货运跨省贩毒案,缴获冰毒十五余千克,抓获毒贩八名。

  今年九月,大理州禁毒支队在侦查中发现,一伙云南省镇雄县毒贩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向境外毒贩购买毒品,利用物流货运运往内地进行贩卖。九月三十日,警方进一步发现,该贩毒团伙成员已分别到了景洪市、昆明市和宁波市等地,组织一批冰毒,准备通过物流货运至宁波市余姚等地进行贩卖。大理州警方迅速调遣警力组成专案组,分赴云南昆明、景洪、镇雄和浙江省宁波市余姚等地进行侦查布控。

  十月一日中午,专案组发现,隐匿在昆明的毒贩已接到一批从景洪某货运公司发往昆明的毒品,并已通过物流货运公司将毒品夹藏在茶叶货物中转运往浙江省宁波市余姚。专案组迅速对昆明某物流货运公司展开排查,于当日下午十八时左右在该公司托运的一个茶叶纸箱中查获毒品,重四千一百零五克。当日二十时左右,专案组在景洪警方的配合下,在景洪某货运物流公司托运的两个茶叶纸箱中查获毒品,重一万零九百四十克。

  十月三日,专案组警员分兵出击,分别在浙江宁波、云南昆明、镇雄等地同时收网。当日内,警方连续在昆明市五华区金荣货场将接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何某、胡某、姜某抓获,同时在昆明市将犯罪嫌疑人游某、陈某抓获;在浙江省宁波市慈溪将犯罪嫌疑人何某、严某抓获;在云南镇雄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至此,该涉案团伙成员被一网打尽,共缴获毒品冰毒十五余千克,一举摧毁了一个利用物流贩运毒品的特大跨省贩毒网络。

  现经突审查明,该贩毒团伙是以云南镇雄籍人员为主的家族式贩毒团伙,成员之间多是兄弟(妹)和表兄弟关系,成员间分工明确,并已形成了一个多次利用物流货运从西双版纳州景洪经昆明向浙江宁波贩运毒品的特大贩毒网络。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