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重庆涉黑涉恶系列案开庭 杨天庆黑恶团伙受审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2日09:57
  今日,重庆“涉黑涉恶”系列案件陆续开庭审理。 上午9:30分,杨天庆及其黑恶团伙成员,在重庆市第一中级法院接受公审。

  杨天庆是14个横行重庆市多年的主要黑恶团伙首犯之一,据重庆检察院公布:2005年以来,杨天庆通过为组织成员提供生活费用,聚集成员吸毒、酗酒、嫖娼来控制组织成员。杨天庆采取受雇杀人、暴力收债、强迫交易、放高利贷等手段聚敛钱财,逐步形成了以其为组织领导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今晨7:30分,尽管山城细雨纷飞、寒气袭人,但市一中院门前还是聚满了自发前来旁听的群众。“早上6点多,我就从巴南区赶过来了。”一位群众告诉记者,今日黑恶分子接受法律审判,大快人心,他要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有位老人,甚至在家人的搀扶下,拄着拐杖前来旁听。

  除了自发前来的观众,记者在现场外注意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东方卫视、山东电视台和四川电视台等国内多家媒体,也派来记者庭审现场采访。

  由于“涉黑”案件本身的特殊性,法院都特别注意了加强庭审安全保卫工作。记者在市一中院外看到,法庭共设置了两道安检程序,首先是对进入庭审现场的人进行测体温和例行安检,其次在进入审判大厅前再进行一次案件,所有金属类设备都不能带进现场。除此之外,记者还注意到院方还在必要的地段设置安全警戒线,禁止无关人员进出。(陈丹阙影)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