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白血病男孩急需用钱却主动帮助台湾灾民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09年10月12日14:42

  浏阳有个11岁“小雷锋”

  自己手术还差钱,他却捐助台胞

  “我们村一名11岁男孩得了白血病,医院为他找到了配型骨髓,但仍差30余万手术费。这个伢子自己生病缺钱却还给台湾灾区捐了200元钱,这样的好娃真不忍心看他走,希望大家帮咱娃留条命……”10月11日,本报接到浏阳市大围山镇一个山村里的电话,致电者喻爱平数次在电话中哽咽。

  记者从浏阳市民政局获知,白血病儿童名叫喻光华,浏阳市大围山镇东门中心完小五年级学生。喻光华一家务农为生,自今年2月湘雅医院诊断小光华患病后,笼罩在这个家庭的阴霾迄今未消散。

  白血病男孩原是体育健将

  “学校马上要开运动会了,我很想念光华,没有他怎么能行,真希望他快快好起来!”喻光华的班主任李远护老师常在日记中记下他对学生病情的担忧与牵挂。记者从李老师提供的照片里看到,喻光华虽身形清瘦,但眼眸里的坚定、阳光却如一股清泉缓缓暗涌,直击人的心扉。李老师告诉记者,喻光华是学校里的体育名将,擅长跑步,每次校运会都拿前几名。即使是患病后,他只要精力好点,依然会坚持跑步。

  他急需钱,却主动帮助台湾灾民

  李老师告诉记者,今年台湾受灾,小光华还给灾区捐献了200元。“他自己都亟需帮助,为何还捐钱?”后来,李老师从小光华写给台湾灾区小朋友的一封信中找到了答案。

  “我从电视上看到一个台湾小朋友失去了爸爸妈妈,但他没哭一声……我得到了许多人的帮助,并且还从台湾骨髓库找到匹配骨髓。现在你们受难,我也同样应该伸出友爱之手。我从别人给我的捐款中拿出了200元,虽然钱很少,但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希望你们能早日重建家园。”

  “他的生命以天计算”

  “白血病患者,能找到匹配骨髓,已是幸事。他必须尽快做骨髓移植手术,不然情况会越来越糟,生命恐怕只能以天计算。”喻光华的主治医师再三提醒家人。

  然而,30万元的手术费对农村家庭来说却是天文数字。“我们每天拼命做事,仍是杯水车薪。我们只能眼睁地睁看着儿子饱受化疗的折磨……”喻光华的母亲鲁小玲在电话中泣不成声。

  如果您想帮助这个“小雷锋”,请拨打本报热线电话0731—84326110,让大家帮他一起共渡难关!

  记者 尹瑭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