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后奥运时代的体育盛会——十一运会办赛理念解读(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2日19:57
  9月28日,我国全运会历史上第一个全运村——十一运会全运村开村。全运村总占地面积2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共有64幢公寓楼、2300多套单元房、11000张床位。其中,运动员村位于全运村北端的百合园,共有28幢小高层公寓楼、1500多套单元房、7600张床位。媒体村位于全运村南端的桂花园,共有36幢多层公寓楼、800多套单元房、3400张床位。图为运动员餐厅。新华社记者范长国摄

  新华网济南10月12日电(记者王海鹰 董春蕾)作为继北京奥运会之后举办的第一个综合性体育盛会,第十一届全运会的比赛项目、参赛人员、来宾数量均超过历届全运会;规格之高、规模之大使得本届全运会备受瞩目。如今,十一运会开幕近在咫尺,回顾之前的筹备攻坚战,展望即将开始的十一运会,山东正用争取满分答卷的努力改写历史。

  创新办赛模式,全省上下齐动员

  如今,全运会准备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济南主赛区、各分赛区组委会正在快马加鞭地工作;山东17个举办城市正在奏响一曲团结协作的乐章,一场即将登场的体育盛宴令人期待。

  据十一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山东省省长姜大明介绍,山东在筹办十一运会过程中,从全省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山东实行了“举省办全运”的开放式办赛模式,即实行以省会济南为主赛区,其他16个举办城市为分赛区,全省共同承办的办赛模式。在比赛项目的布局上,山东充分发挥城际交通便捷的优势,做到同一个项目赛区跨度不长于3小时路程,以便于统一组织指挥和参赛队伍快捷转场。

  此外,两级组委会的模式也是十一运会的一大创新。据介绍,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办赛的组织管理和领导,十一运会除了省组委会外,还在各个分赛区建立了赛区组委会,取代了以往分赛区由竞委会负责的模式。同时,对省组委会和各举办城市组委会进行了事权责任划分,编制了整体工作进度表和各专项工作进度表,使得筹办组织工作有序推进。

  “举省办全运”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和支持,也使得十一运会的点点滴滴逐渐成为百姓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话题。“让全省各地共享发展机遇,让全省人民共享发展成果”,成为山东筹办十一运会的落脚点之一。

  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山东省副省长黄胜表示,十一运会对于山东是重大的历史机遇,筹办全运会一段时期以来,筹备工作对于山东各项事业的成效已经初显。他说,山东的整体形象不断提升,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尤其是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实现了强有力的投资拉动和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的目标。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