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等偏强冷空气本周影响我国大部 南方集体入秋

2009年10月13日08:54
新疆秋色已浓(图片来源:新疆区气象局)
新疆秋色已浓(图片来源:新疆区气象局)

这次冷空气对北方影响以大风降温为主(资料图片)
这次冷空气对北方影响以大风降温为主(资料图片)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等偏强冷空气本周影响我国大部

    今天(13日)一股冷空气的将侵入新疆,并迅速向东南方向移动,未来几天将影响我国大部。这次冷空气的强度为中等偏强,将给我国北方带来大风降温天气,南方也会出现弱的降水过程。

  今天一股中等偏强的冷空气将进入新疆,给新疆东北部带来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北部有5~6级大风,山口地区风力会达到7~9级。

  新疆是冷空气从西路进入我国的一个大门,北疆经常受雨雪或大风的滋扰。前天晚上到昨天,一次弱冷空气刚刚给北疆大部和南疆西部山区、阿克苏山区等地带来小雨或阵雨,山区还降了雪。乌鲁木齐昨天气温下降了5℃,市民纷纷穿上了薄毛外套﹑套装等,抵御阴冷的天气。

  今明天两天,受这股更强些的冷空气影响,新疆东北部的气温还会明显下降,并经受大风和雨雪的侵袭,当地居民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准备。农牧业要注意抗寒防冻。

  进入新疆,只是这次冷空气造访我国的一个开始,未来几天它会加紧脚步,挺进西北、闯关东、下江南,在本周中后期影响我国中东部的广大区域。

  受其影响,15日到17日,我国西北东部偏北地区、华北、东北等地有4~6℃降温,内蒙东部降温8~10℃ ;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有小到中雨雪。上述地区还会刮起大风4~6级的风。南方受影响的时间要更晚些。

  这次冷空气影响北方以大风和降温为主要形式,居民要添衣保暖外,还要注意对农业造成的不利影响,最好提前加固和整修温棚,预防后期大风降温天气造成揭膜和损坏,预防降温对棚内蔬菜瓜果的冻害。

  不过,冷空气也不总干坏事,对于清除空气中的污染物它可是个“主力”,能起到非常明显的作用。近期,我国中东部多个省市区雾气浓重,空气质量明显下降,都是因为缺少明显的风。这次冷空气过后,我国大部的空气质量都将得到改善。

  另外,这次冷空气扫过之后,我国大部地区的气温都要整体下滑一个台阶。东北地区将有更多的城市加入冬天的行列,而南方部分城市也会“集体入秋”。总之,天气是越来越凉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