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向家坝至上海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鄂2标段贯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3日13:13
  新华网武汉10月13日电 (记者戴劲松、徐海波)记者从湖北省电力公司获悉,10月12日上午11时30分,由其下属的湖北省输变电工程公司承建的向家坝至上海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鄂2标段”全线贯通。

  此前,同样由湖北省输变电工程公司承建的我国首个跨越长江的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扎营港长江大跨越标段架线工程的主体部分于9月5日完工。

  作为中国西电东输的重点工程之一,向家坝至上海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是直流输电技术发展的创新工程,也是世界上目前已建和在建的电压等级最高、输电距离最远、容量最大的直流输电工程,全长1906.7千米。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