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董事长唐桥回应三大质疑:五粮液没偷税没炒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3日13:33
  中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 9月15日下午,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在总部召开媒体临时见面会,公司董事长唐桥正面回应了近段时间媒体等对五粮液关联交易、偷税漏税和涉及亚洲证券违规委托理财的三大质疑。

  关于中国证监会对五粮液涉嫌违反证券法规立案调查一事,目前五粮液公司各个部门正在积极主动配合证监会的调查,并按要求对此事进行了公告。但唐桥也表示:“五粮液到底在哪些方面涉嫌违反证券法规,目前证监会还没有明确告知公司。”

  关于“五粮液3年偷税漏税19.3亿”的质疑,唐桥说:“五粮液不存在偷漏税的问题,作为一个国有企业,五粮液从1998年到2008年,实现各项税金166.76亿元,上缴各项税金158.48亿元。特别是近3年来,也就是从2006年到2008年,实现各项税收63.9亿元,实际上缴69.26亿元,其实还多缴了近6亿元税金。”

  关于关联交易问题,唐桥说,公司上市之初,由于受到上市份额的限制,五粮液有大量资产被挡在上市公司门外。这是一个体制问题,并不是五粮液愿意造成的。

  关于亚洲证券的问题,唐桥郑重声明了两点:“第一,五粮液的领导班子没有任何人在其中涉嫌有非法利益。第二,五粮液上市公司没有出一分钱进入亚洲证券去炒股。

  唐桥最后表示,五粮液的领导班子目前没有任何一个人牵涉到这次证监会的调查中,公司各个方面都很正常,五粮液集团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85亿,比去年同期增长17.6%,实现利税42亿。虽然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但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当初制定的,“股份公司销售收入上100亿元”和“一级酒生产突破1万吨”,这两个历史性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唐桥表示,公司目前一切正常,产销两旺。唐桥还透露,自己对上市公司未来充满信心,并于上周买入2万股五粮液股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