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岁女童跌入装有开水桶烫伤 打工家庭无力医治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09年10月13日06:58
  本报记者文海笑报道 家住沙井上南黄埔村的2岁女童不慎跌进装有开水的桶内,造成全身25%的面积二度烫伤。经过一天的抢救,小静静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但进一步治疗所需的医疗费用让这个本来就贫寒的打工家庭雪上加霜……

  12日下午,记者刚走进宝安人民医院外科住院大楼6楼616病房,躺在病床上的小静静,立即睁着圆圆大大的眼睛惊恐地望向门口。在一旁的妈妈连忙俯身安慰她:“不是医生,不会给你打针。”小静静这才平静下来,眼睛半睁半合地昏昏欲睡。

  “这一天把她折腾坏了。这么小的娃遭这么大的罪,想到这,我心里就痛得难受。”小静静的父亲张见奎今年35岁,从四川农村来深圳打工多年。“两年前静静出生后,妻子就没再出去工作。我一个月1300元的收入要养活一家三口,还要寄钱回老家赡养父母,日子过得非常紧张。但我们一直舍不得将女儿送回老家,觉得再苦再累一家人能在一起就好。没想到,这次出这么大的事。”

  张见奎告诉记者,11日晚6时30分左右,妻子像往常一样,烧了一大桶水,提到浴室准备给女儿洗澡。就在妻子返回卧室取衣服时,小静静冲进了浴室,刚到大桶前,就摔了一跤,两个胳膊和脸都跌进开水桶里。“女儿被烫着了,挣扎想爬起来,一使劲整个水桶都被打翻,热水顺着她的胸脯往下流。”张见奎说,妻子听到小静静撕心裂肺的哭叫声,冲了进来,脱下她的衣服就用冷水冲为其降温,但小静静脖子、胸部、腹部多处皮肤出现红肿,手臂上的皮肤开始脱落。夫妻俩将孩子送往附近的沙井医院,医生见其情况严重,就让其转入宝安人民医院治疗。经医院抢救诊断,小静静全身25%的皮肤为二度烫伤,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从出事到现在,20多个小时,妻子一直自责,没有吃一顿饭。她除了担心孩子的病情,还愁下一步的医药费没有着落。”张见奎说,几千元的入院费都是临时找工友们借的,下一步女儿需要的治疗费还无从着落。“医生说静静需要植皮的可能性比较大,要我们做好准备。我想哪怕是砸锅卖铁、卖血,我都要为女儿治病。但筹齐治疗费用,对目前我们家的状况来说,就像登天一样难啊……”张见奎希望能得到爱心人士的帮助,帮他们一家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