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盖茨基金会期待中国创新项目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3日18:48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吴晶)记者13日在此间获悉,由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发起的“探索大挑战”项目第四轮申请已经启动,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研究人员均可向该项目提交申请,为解决全球健康问题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总资金达1亿美元的“探索大挑战”项目启动于2008年。项目为期5年,每年开展两轮申请评选,每轮都会针对若干全球健康领域的特定题目征集约60个创新方案。方案一旦入选,即可获得10万美元的资金支持。

  盖茨基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共有4份来自中国的“好点子”脱颖而出。获奖的创新者不仅有研究院的学者和教授,也有大学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探索大挑战”项目支持的创新方案多是大胆而非传统性的,如:通过转基因西红柿抑制病毒扩散;将蚊子转变为“飞行注射器”以帮助注射疫苗;使用厌氧气体在不伤害周边肌体组织的情况下杀死结核病菌;以及参考人类眼睛的自然防御功能开发新的光谱抗菌剂等。

  本轮申请将于11月2日截止,将针对以下四大主题征集创新申请书:新的预防和控制传染性疾病传播的方法;新的避孕科技;能诱导和衡量黏膜免疫的新方法;能解决全球重大健康问题的低成本诊断技术。

  评选结果将在申请截止的4个月后公布并发放资金,有望取得进一步成功的方案还将有机会获得100万美元的追加资助。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