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诺贝尔奖 > 09诺贝尔奖消息

高锟夫妇昨日发表公开信 希望能够重返平静生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4日00:23
高锟
[提要] 获得今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的前香港中文大学校长高锟与夫人发表公开信,感谢来自海内外人士的祝贺,相信新闻界已获所需资料,希望能够重返平静的生活。高锟因患老年痴呆症,已忘记自己毕生研究、造福世人的光纤科技…[专题:2009年诺贝尔奖全部揭晓]
高锟夫妇在硅谷生活平静。对于获诺贝尔奖感到非常荣耀。图为高锟(左)与妻子黄美芸在山景城家中合影。 (美国《世界日报》/吴日君摄影)
  高锟夫妇在硅谷生活平静。对于获诺贝尔奖感到非常荣耀。图为高锟(左)与妻子黄美芸在山景城家中合影。 (美国《世界日报》/吴日君摄影)


  中新社香港十月十三日电 获得今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的前香港中文大学校长高锟与夫人黄美芸十三日通过香港中文大学发表公开信,感谢来自海内外人士的祝贺,相信新闻界已获所需资料,希望能够重返平静的生活。

  高锟夫妇表示,高锟获奖消息公布后,海内外许多朋友经互联网、传真、电邮传来贺电,各个媒体的访问邀约接踵而至,他俩不胜欣感。目前华裔得诺贝尔奖者尚为少数,今增添一员,全球华人的光荣喜悦,自是不言可喻。

  公开信说:“各界友好对高锟的关心,我们深表感谢。可惜阿兹海默症目前仍是不治之症,闻人如里根、撒切尔夫人亦不能免。高锟平日打网球,做运动,不抽烟,饮食均衡,起居正常,记忆力虽见衰退,仍能自得其乐。”

  公开信表示,高锟对昔日研究成果深感自豪,对于不期而得的诺贝尔奖,深感兴奋。高锟夫妇表示,过去一星期他们接受媒体访问,相信新闻界已得到所需的资料,故深盼重返平静的生活,希望传媒朋友见谅。

  香港中文大学表示,他们尊重高锟伉俪希望回复平静生活的意愿。

  延伸阅读:

  诺奖获得者高锟患老年痴呆 | 高锟等待43年 成就被肯定自己不知 

  诺贝尔奖:国人心中之痛何时解?

  诺贝尔奖之后 我们的“后发优势”令人汗颜

  我们热议的不是诺奖,而是失落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