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公务人员上班“种菜” 各县市政府纷禁玩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4日08:25
  Facebook网页游戏“开心农场”,许多员工上班时种菜、偷菜分了心,机关、企业纷纷下令上班禁玩。

  新华网消息 据台联合报报道,Facebook游戏“开心农场”,最近成了偷懒、打混、幼稚的代名词,因而各县市政府开始管制,台北县、台中县、台南市、台东县等县市政府已封锁网域,但不少县市未管制,仅口头警告。

  高雄县政府本来就对所有互动式网站“加锁”,包括开心农场、MSN、SKYPE等,不让公务人员上班时间上网闲哈啦或玩游戏;若是公务上连系,有很多管道,不必非透过MSN、SKYPE不可。

  彰化县政府禁止员工在辨公室玩开心农场等游戏,县府资讯科长许宏基说,开心农场等游戏无法设防火墙阻挡,只能道德劝说同仁节制。

  苗栗县政府内部网路的伺服器解析度条件较低,虽可浏览Facebook页面,但不能连上开心农场,因此员工无法在上班时间“种菜”。

  新竹市政府玩开心农场的的员工近日都遭到主管警告,“别玩了,要玩回家玩”。宜兰县一名基层公务员最近迷上开心农场,但也只敢利用午休时间,上网看一下谁来偷菜了。

  一年多前北市府的网路便限制Facebook,上班时间无法连上Facebook;对P2P软体、色情网站、YOUTUBE等频宽较大的网站,市府也予限制。但午休时间,开放Facebook上网,让同事们轻松一下。

  基隆市政府也已着手管制市府网路,完成电脑设定后即不得连上开心农场。台北县政府上月28日起中断与“开心农场”连线,停止与“开心农场”连线后,约减少百分之一网路流量,员工抱怨这是小题大作。 (来源:新华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