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时报》称中国亿万级富豪数量仅次于美国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0月14日10:34

  《纽约时报》:中国亿万级富豪数量仅次于美国

  原题:China's Growing Economy ts Billionaires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13日,胡润百富在北京发布《2009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榜单显示,即使在全球陷入金融危机的时候,中国超级富豪人数仍在大幅增加,数量仅次于美国。

  一年一度的胡润百富榜报告称,中国目前已知的亿万级富豪有130人,而2008年只有101人。《福布斯》杂志数据显示,美国的亿万级富豪数量是359人,俄罗斯32人,印度24人。

  《纽约时报》评论称,中国超级富豪的财富不断增加,本次上榜的富豪的平均身价高达5.71亿美元,比2008年增长了三分之一。胡润百富榜创始人胡润说:“在过去70年间,西方富豪的财富大幅缩水,但中国富豪的财富却在不断增长。他们已经摆脱了信贷危机的影响,而他们财富增长的关键驱动力就是都市化。正在迅速发展的城市,都需要大量房地产开发商、钢铁制造商,现在最火的则是汽车制造商。”

  位列财富榜首位的是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传福,他成功跻身榜首得益于“股神”巴菲特注资。王传福的个人资产估计为51亿美元,他也是2008年崛起速度最快的富豪,2008年他的排名为第102位。第二位是玖龙纸业的张茵家族,世茂集团许荣茂家族排名第三。

  胡润称,进入胡润财富榜的1000人中,有三分之一是共产党员。他表示:“中国亿万富豪的实际人数可能比预计的还要多。尽管这些人非常谨慎,或者不愿意浮出水面。但不管怎样,中国财富的透明度已经非常高了。”

  胡润表示,还有一些人应该被列入财富榜中,但他们的个人身家却无从得知,比如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和中国海南航空公司董事长陈峰。(李金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