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地产妇香港猝死 医生称遥控指示是业内习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4日10:49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内地孕妇汪风霞赴香港产子疑羊水栓塞死亡,其夫指浸会医院林孝杰医生只透过电话遥控指示助产士注射催生剂,没有到医院为汪某作任何临时检查,但林孝杰声称“电话遥控”注射催生剂是业内惯常做法。此言一出,立即在香港医疗界引起极大争议。

  内地孕妇汪风霞的丈夫称,其妻子10月9日晚作动入浸会医院准备分娩,至翌日8时许注射催生剂、9时半面唇发紫期间,林孝杰医生一直透过电话遥控指示助产士,没有到医院为汪妇作任何临时检查。

  产妇作动入院,主诊医生未看过病人便“电话遥控”助产士为产妇注射催生剂是行内一贯做法?香港多名妇产科医生却不以为然,指注射催生剂前应先亲自会见产妇,山顶明德国际医院更有指引,不准医生没有为病人检查便指示助产士注射催生剂,仁安及养和医院也表明医生应先看过产妇,但暂未有明文指引。

  林孝杰声称“电话遥控”注射催生剂是业内惯常做法,山顶明德国际医院表示,他们早有指引,只容许医生在产妇开始作动或作产期间,已进行最少一次临时检查,才能为产妇处方催生剂,产妇接受催生剂期间亦须紧密监察。

  仁安妇产科部门主管余启文说,他们会“建议”及“期望”挂单妇产科医生,在产妇入院准备生产时,先亲自会见作检查,若要用催生剂,也要对病人讲解好处及风险,“由于生产可以很危急,未必等到医生来到才用药,故不可能写明未见过病人不得透过电话指示助产士下催生剂”。

  养和医院副院长邝国熙指出,医生有责任先看过产妇,尤其当产妇情况有变时,才决定需否用催生剂,但他们并没有硬性指引不准医生电话遥控助产士给产妇用药。

  浸会医院发言人没有回应是否容许医生未见过产妇,只透过电话隔空指示助产士下催生剂。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