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宇春成功蜕变 不想谈恋爱自嘲创作有点“蠢”(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4日15:09
李宇春节目现场大跳《阿么》

  从选秀夺冠开始,一直站在风口浪尖的李宇春经过四年的蜕变,在这个略显凉意的秋天,携带其同名专辑空降长沙,这张全新专辑也预告着李宇春褪去选秀歌手的光环,正式向创作型歌手华丽转身。此次来长参加节目录制的春春,不仅向记者大谈专辑创作背后鲜为人知的趣事,更是大曝自己写歌有点“蠢”,并表示将会努力成为全面型歌手。

  自曝社交活动少 创作有点“蠢”

  出道至今,一直忙于工作的李宇春很少有时间跟家人朋友相处,社交活动甚少的她羡慕父母有广泛的社交,能与各层次的人交流,会更有生活经验,相比之下,自己只会在家写写歌、剪剪音乐,并笑言这种只创作的状态“有点蠢”,而且暂时还想谈恋爱,“如同隔空的人,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主打歌险夭折 制作人垃圾堆里“救活”

  此次现身的李宇春让大家感觉最惊讶的还是她的原创身份。这次专辑中的八首歌都是来自春春自己的生活积累,或演唱间隙突现的灵感,或长途飞机中闪过的念头,或生活中涌出的点点滴滴,从这些清新、多变的词曲中,春春给大家展现了一个全新的形象。在聊起创作背后的趣事时,春春自曝《下个·路口·见》刚写出来,但她觉得不满意而被扔进垃圾筒,后来制作人从垃圾筒里捡出来觉得相当不错,才有了这首阳光清新感十足的歌曲。

  
自曝创作有点“蠢”

  首次当导演 《阿么》MV不走情歌路线

  除了词曲创作,这张新专辑还带给了李宇春另一个全新的身份——导演。作为《阿么》这首歌的创作者,李宇春还肩起了《阿么》MV的导演工作,一人身兼数职的她虽然拍摄过程相当累,但是能尝试更多与音乐相关的工作,李宇春表示自己相当开心。《阿么》的MV作为春春的处女导,她极力地在尝试与别的作品不同的风格,这也是她的作品为什么摈弃一贯能一眼看到结局的爱情话题的原因,春春期冀自己能拍出与众不同的作品出来,使《阿么》的舞曲和故事情节都独树一帜、与众不同。

  对中国流行乐有信心 努力全面发展

  愈发成熟的春春所绽放出来的魅力更是让人刮目相看,不久前在韩国亚洲音乐节上亮相五分钟的李宇春立即成为韩国各大网站搜索第一名,可见其影响力非同一般。在谈及参加音乐节的感受时,春春表示韩国的流行音乐的确较内地发达,除了不同层次的受众群,歌手类型也更为丰富,但自己不会担心内地流行音乐的生存空间,做好自己超越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四年弹指一挥间,但是李宇春却用一千四百多个日夜完成了自己的华丽蜕变,如同她在接受采访时所说的一样,“以前的自己会更多的听音乐人的意见,而现在变得十分大胆,摆脱束缚完全只做自己的音乐”。文/张倩摄影/王小娴 (来源:金鹰网)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