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盗频入室抢劫强奸 湖南警方茶馆抓获嫌疑人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09年10月14日16:48

  专盯单身女,“黑夜大盗”频频入室抢劫强奸

  邵阳警方苦候近10小时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

  晚上入室盗窃前,先窥探房间内动静,如果判定是单身女人,便实施抢劫、强奸。近日,邵阳市双清公安分局桥头派出所成功破获系列入室抢劫强奸案4起、盗窃案20余起,并抓捕犯罪嫌疑人刘浩(化名)。

  猖狂顶风作案

  今年6月以来,桥头派出所辖区下河街、迴栏街、永庆街一带陆续发生入室盗窃案。该所民警通过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一般选在深夜或凌晨使用刀子或起子将门撬开,再入室行窃。

  8月30日,值班的桥头派出所所长谌晓勇接到辖区内一妇女的报案,该女子在当天凌晨被人入室抢劫并强奸。随后,警方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夜间分班对案发地进行巡查。然而,犯罪嫌疑人似乎嗅到了危险的气息,神秘消失了。

  9月22日、29日、30日,桥头派出所再次连续接到三起入室抢劫强奸案件的报案,受害人提供的案情、作案手段、所描述的作案人的相貌特征均与8月30日发生的案件相似。犯罪嫌疑人如此猖狂地顶风作案,无疑是对社会的一种公开挑衅。专案组召开紧急会议,全体取消休假,并对案发现场进行了大量的走访调查。

  10月8日,一名群众向专案组反映:最近有辆摩托车经常在案发地附近转悠,也没见搭客。根据该群众对嫌疑人特征的描述后,一位办案民警忽然想起了2003年他们办理过的一起故意伤害案件,当时那名案犯和群众描述的很像。民警们立即调出嫌疑人照片,将该案受害人召集起来对照片进行辨认,一举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茶馆擒获色魔

  10月9日,根据犯罪嫌疑人可能在早上6时左右,从外面实施犯罪返回家中的活动规律,专案组决定在次日凌晨抓捕。

  10日5时多, 民警来到目标现场布控。直到下午2时左右,犯罪嫌疑人的身影终于出现了。此时的大街上,车来人往,贸然行动可能会引发意外。民警们按捺住紧张的心情,等待着最佳的抓捕时机。毫无警觉的嫌疑人慢慢走进一家茶馆,坐下准备和人打牌。眼见时机成熟,民警们冲上去,一举将还没反应过来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专挑单身女子下手

  “下河街一带居民住宅多是老式房子、木门,容易撬开。”犯罪嫌疑人刘浩交代,他一般是白天骑着摩托车去了解地形,选择作案目标,晚上再伺机作案。

  8月30日,在一居民家中实施盗窃时,刘浩发现屋内只有一名女子,顿时恶从胆边生,对该女子实施了强奸。之后,他便将目标对准了单身女性。

  9月30日,刘浩正撬一户居民的门时,女主人发现并叫喊,他立即跑掉了。然而,胆大妄为的他,随后再次来到这户人家,一脚直接踢开了木质房门,持刀冲进房内,进行了抢劫,由于受害人当时身体不适,才避免了被强奸的厄运。

  记者 张文杰 实习生 聂苗 邹佳 林雪艳 通讯员 潘帅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