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落实政协提案 湖北竹山村主职干部参加养老保险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4日17:25
  10月9日,湖北省竹山县柳林乡墨池村书记孙某在县农保局领取养老保险手册时高兴地说:“我当村干部几十年了,老了也能按月领取工资,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感谢政协委员帮助我们呼吁!”

  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农村基层干部激励保障机制建设问题一直是竹山县政协委员关注的重点,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以来,委员们共提交相关提案12件。这些提案引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离任村干部生活保障问题、建立健全村干部激励保障机制问题、落实村干部待遇保障问题相继得到解决,很好地调动了村干部安心基层、奉献农村的工作积极性。县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上,委员们又提出“关于解决村主职干部参加基本养老保险问题的提案”,提案交办后,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联合组织调研,向县委提交了专题调查报告,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后,决定于8月份正式启动村主职干部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工作。经过调查摸底、建立基本信息库和参保核定,竹山县有251个行政村442名村主职干部被纳入到养老保险体系当中,其中村书记230人,村主任212人。前后共核定缴费4417136.24元,其中核定个人缴费1668601.03元,核定单位缴费2748535.21元,核定缴费总额进入统筹帐户2374934.63元,记入个人帐户2042201.61元,统筹帐户基金将用于到龄养老金支付和丧葬费、抚恤费支付。按照最低缴费15年,年满60岁的标准,到明年8月底,竹山县将有30名村主职干部开始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侯金玉)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