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迈克尔-杰克逊等领跑全美音乐奖提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00:31
  中新社洛杉矶十月十三日电 (记者张炜) 迅速窜红的乡村女歌手泰勒·斯威夫特和已故“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在今天公布的第三十七届全美音乐奖(AmericanMusicAwards)提名中领跑,分别获得六项和五项提名。

  年仅二十岁的美国乐坛新偶像泰勒·斯威夫特(TaylorSwift)获得年度最佳歌手、(流行摇滚类)最佳女歌手及最佳专辑、(乡村音乐类)最佳女歌手及最佳专辑和(成人时代类)最佳歌手奖等六项提名。去年全美最热卖的音乐专辑《无畏》入围其中两项最佳专辑奖。今年以来,斯威夫特的《无畏》已售出一百八十万张。

  今年六月辞世的“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以五项提名紧随其后,分别是年度最佳歌手、(流行摇滚类)最佳男歌手及最佳专辑、(灵魂节奏蓝调类)最佳男歌手及最佳专辑提名。据尼尔森调查公司统计,杰克逊逝世后十天内,二00三年发行的杰克逊冠军单曲精选集《至尊》(NumberOnes)售出了四十四万张,今年以来已售出一百九十万张,很可能成为今年全美最畅销的音乐专辑。

  迈克尔·杰克逊一生获得二十座全美音乐奖奖杯,其中包括一个“世纪最佳歌手”的特别奖,他还参与主持了第一届全美音乐奖颁奖典礼。

  美国著名说唱乐歌手“痞子阿姆”(Eminem)入围年度最佳歌手等四项提名,黑人女歌手碧昂赛(Beyonce)、人气歌手“女神卡卡”(LadyGaga)等分别入围三项提名。

  第三十七届全美音乐奖将于十一月二十二日晚在洛杉矶揭晓。全美音乐奖是美国三大音乐奖之一,它不同于由专业音乐人评选的格莱美音乐奖,而是以歌迷投票决出各奖项。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