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50多套楼盘公开打折促销 竞争将延伸到五环

来源:北京商报
2009年10月15日01:17

  楼市最高优惠8.8折 北京50多楼盘开始公开打折促销

  随着北京“十一”黄金周楼市成交量的大幅度下滑,越来越多的项目开始进入打折促销阶段,其中以金隅可乐+的优惠幅度最高,推出8.8折的特价房,房价仅为8800元/平方米,此外之前一些位于黄金地段的项目也开始进入促销期,例如丽都东镇、首创禧瑞都、冠军壹号、都城心屿、合生霄云路8号等。记者统计发现,目前市场上50多个项目开始进行优惠活动。

  “‘十一’期间我们搞了8.8折的优惠促销活动,主要是由于项目进入了清盘期,并不是对后市的不看好,” 金隅可乐+的销售人员向记者表示。但是记者查阅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发现,目前该项目还有近30%的存量未销售。

  记者了解到,北京楼市“十一”期间网签量下挫明显。数据显示,北京期房商品住宅网上签约672套,现房签约91套,这较去年同期和今年9月成交水平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同时,二手房网签量仅为140套,日均20套。北京出现的情况绝非个案,上海、南京、广州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形。黄金周一线城市成交量整体遇冷反映了市场对高房价的观望情绪,随之而来的是部分项目开始打折促销。此轮价格调整正表现出从北京郊区逐步向市区内蔓延的趋势。

  进入10月以后,随着市场对高房价观望情绪的加重,曾经热销的项目价格也出现了议价空间。目前北京市场上有50多个项目在进行打折促销。

  “其实这些项目一直存在着一定幅度的优惠,只是没有公开化,一般全属于开发商与业主的协商价格,根据付款方式的不同可能一些项目的折扣要比公布的折扣还高。 ”亚豪房地产服务机构营销总监韩乐向记者表示。同时他认为,在经过一轮房价的快速上涨后,北京楼市的确出现了阶段性的调整,预计价涨量跌的局面将持续到春节左右。这次众多项目将私下折扣价格公布,也表现出了市场变冷的趋势。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在50多个打折促销的项目中,绝大多数为公寓和商改住项目。韩乐表示,此类项目的打折促销,表明了目前实体经济仍未复苏,此类与写字楼类型相近的物业项目销售面临着不小的压力,如果没有价格上的优势很难跟住宅项目竞争。

  北京国际发展投资公司总裁杜猛也表示,如果金融信贷政策不发生巨大变化,房价很难出现大幅度的动荡。但是预计今年春节后市场的调整会更加剧烈,主要是由于随着今年市场的快速消化后,今后楼市的竞争将主要从四环区域延伸到五环区域,市场还需一段认可期,因此竞争也会更加激烈。

  商报记者 赖大臣/文 张彬/制表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