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骗子再创新诈骗手法 喝药装晕扮中毒骗房东钱财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0月15日01:28

  新型诈骗手法 喝药装晕扮中毒骗房东钱财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闫晓光 通讯员 天法宣)租房后用药物将自己弄晕,再谎称煤气中毒,让同伙勒索房主赔偿款,在成功得手一次后,第二次作案被医生识破。日前,天河区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

  法院审理查明:今年2月16日21时许,被告人李某伙同4名同伙(均另案处理)到天河区棠下某公寓开房入住307房,次日凌晨零点多,同伙冯某吃药后假装在房间洗澡煤气中毒,李某通知房东田先生进行“处理”。

  随后,田先生将冯某某送往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救治”,并向医院支付医药费约3000元。

  2月17日7时许,李某与同伙到医院向田先生要求赔偿,并以煤气中毒“私了”为由,索取费用,田先生在不知实情之下被骗7000元。

  2月23日凌晨,李某又伙同另3名同伙(均另案处理)以上述同样方式向天河区棠下另一出租房被害人袁先生诈骗钱财,袁先生将吃药后假装中毒的李某送往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救治时,被该医院医生发现其中有诈。袁先生报警,诈骗没有得逞。当天,公安机关将被告人李某等抓获。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结伙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应依法惩处。

  被告人李某实施第二宗犯罪中已经着手实行犯罪,由于其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能得逞,是犯罪未遂,对该宗犯罪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处罚。被告人李某能供述基本犯罪事实,可以酌情从轻处罚。

  最终,法院判处李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1000元。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