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高三女生在校患精神疾病 疑因被老师批评受刺激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09年10月15日02:09
小丽说,家里的玻璃是她发病时打碎的 本报记者 李猛 摄
小丽说,家里的玻璃是她发病时打碎的 本报记者 李猛 摄

  本报辽源讯(记者 李猛) “我女儿现在变成了这样……”昨日,记者在辽源市寿山镇国庆村胡先生家,见到了患上精神疾病的小丽(化名)。此时的小丽,嘴里不停说着一些听不懂的话。

  家长

  女儿全学年前30名

  小丽今年19岁,是东辽县第一高中三年级17班学生。小丽母亲说,女儿学习成绩非常好,是全学年前30名的好学生。学校是封闭式管理,小丽一直住校。

  据小丽母亲讲,今年暑假期间学校组织补课,小丽因看课外书被老师批评了,停课4天。打那起,小丽的话就特别多。三年级下学期的一天,小丽的父亲突然接到学校电话,说小丽出现了精神异常,让家长到学校。

  “当时,女儿坐在马路上大喊大叫。”小丽的母亲说,小丽回家途中就出现了异常的狂躁行为,当晚一宿没睡,还把父亲的胳膊咬破。小丽还说“要炸学校”、“世界不公道”等话。第二天,家长就带她到了辽源市的医院治疗。

  见女儿的病一直不好,小丽母亲带女儿找到学校,学校安排车将小丽送到公主岭一精神康复医院治疗,医生诊断其为精神分裂。由于生活条件有限,治疗一段时间后,小丽的母亲把女儿接回家。现在,是四平市一私人诊所为小丽治病。

  小丽的母亲说,目前小丽的症状好多了。她认为,小丽是在校期间被批评受刺激患病的,学校应该承担责任。

  校长

  女学生失恋可能诱发患病

  昨日下午,东辽县第一高中校长王淑平说,7月22日,小丽的确因看课外书被老师发现,老师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小丽表示实在学不下去,提出回家休息,老师就同意了,并不是老师给小丽停课。

  9月3日,老师发现小丽不在自己座位上。有同学反映,小丽在校园的假山处和一名男同学发生了争执。老师赶到后,发现小丽的精神状况出现异常,便打电话通知了家长。

  经学校了解,8月23日,小丽在操场打篮球与三年级同学小刚(化名)相识。小刚提出处对象,二人开始恋爱,8月26日还出去玩了一天。据学校方面讲,小丽处对象后,感觉非常幸福,经常和同学说她和小刚的事情,人多的时候还刻意与小刚有些亲热的举动,这让小刚非常反感。二人经过多次书信交流,小刚表示两个人要分开。结果,发生了9月3日的事情。

  王校长表示,小丽回家后的一天,家长到学校进行迷信活动,她才得知此事。没过几天,小丽的家长再次到学校大闹,让学校对此事负责。几天前,小丽的母亲以无钱治疗为由找到东辽县教育局,姜局长建议学校先借给家长5000元用于治疗。

  王校长说,钱已经交给家长,建议先给小丽看病,事后再划分责任,如学校有责任一定会承担。

  王校长说,这样的偶发事件她从事教育工作近30年头一次遇到,此事并非教育行为不当造成的,小丽的发病原因可能与失恋有关。如家长有异议,可经过司法途径解决。

  王校长也为小丽表示惋惜,她说小丽特别要强,是尖子班的学生,不出问题的话,考上重点大学是没有问题的。

  医生

  无法确定发病原因

  医生说,精神分裂症只是精神疾病的一种,临床表现因人而异,一般多为外界强烈刺激所致,但无法确定具体发病原因。医生建议小丽家长,还是带孩子到正规医院治疗,否则可能病情会越来越重。

  长春市阳光心理援助中心格林老师认为,年轻人成长过程中遇到的挫折少,心理承受能力不强,家长要加强年轻人的心理辅导教育。

责任编辑:李蕴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