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国家大剧院唱响中国原生民歌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0月15日04:39
  时间:2009-10-15 04:02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天籁之音”放歌京城

  本报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朱慧)10月的北京秋风飒爽,华灯初上的长安街璀璨祥和。今夜的国家大剧院内热闹非凡,高朋满座,由文化部、山西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山西省文化厅、山西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和山西广播电视总台共同承办的“天籁之音——中国原生民歌展演”首次走进这里,为北京的观众献上一曲曲高亢、嘹亮、悠长的中国原生民歌天籁之音。在京的部分原领导同志傅全有、张志坚、王森浩、杨崇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少琴等出席并观看了今晚的演出。

  晚会在“讲述人”细致而富有磁性的解说中拉开了帷幕,侗族大歌《蝉之歌》、维吾尔族木卡姆《乌夏克木卡姆选段》、苗族情歌《假如你是一朵花》、朝鲜族民谣《倡夫打铃》等引来阵阵春潮般的掌声,蒙古族、藏族、苗族、黎族、瑶族等少数民族及汉族的数十位表演者,载歌载舞,用最纯粹的“中国声音”放声高唱。台上台下一起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感受着中国原生民歌的独特韵味及无限魅力。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