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冠县无网吧打着保护未成年人旗号 侵犯大众权利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年10月15日04:02
  7月29日起,山东冠县所有网吧停业。文化局稽查大队表示是上面让关的。网吧业主翻出批评冠县计生办的帖子,说因为有人在网吧发表类似言论,才招来无妄之灾。更多人则相信,去年刚上任的县长因为孩子爱上网,对网吧深恶痛绝。(《中国青年报》10月14日)

  与网吧业主和一些想要上网的网民的郁闷相比,当地广大教育管理者纷纷叫好,称逃学的学生绝迹了,学校秩序大好,“帮了学校的大忙”。很多家长也高举双手赞成。

  网吧的存在客观上诱发了未成年上网玩游戏上瘾甚至逃学,但没有网吧,该上瘾的还是会上瘾;而网吧出现很多年了,染上网瘾的孩子始终是少数。就说学生逃学吧,学校和老师以及家长都干什么去了?网吧业主何以会让未成年人入内上网?这些归根结底还是人的问题、管理的问题,而不是网吧的问题。

  打着保护未成年人的旗号将所有网吧全封杀,这不仅是因噎废食,也涉嫌侵犯大众权利。按照这种治理逻辑,我们就可以推演出N个荒诞的结果——

  假如关闭所有娱乐场所,就会消灭卖淫嫖娼;假如全部取消公车,就不会有公车私用;假如取消社保政策,就会杜绝社保资金领域出现的挪用和贪污现象;假如国企恢复计划经济时代的大锅饭模式,国企改革过程中的国资流失问题就会禁绝……

  最终,我们会得出这般结论:假如全国都推广“冠县无网吧”的做法,全国的未成年人都不会逃学了,假如天下各行各业都有如此“釜底抽薪”的魄力,那就会歌舞升平、天下无贼、人人奉公守法、事事完美无瑕……只是到了最后,恐怕我们都要在掩耳盗铃的幻象中娱乐至死了。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