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传销大案“世界通”告破 海南公司总经理被逮捕

来源:南海网
2009年10月15日09:12

  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部署各地公安工商,依法查处非法敛财10亿余元的“世界通”涉嫌传销犯罪活动

  “世界通”海南头目强科信被抓

  昔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还拍着胸脯称“这是新兴产物,绝不涉及非法传销”,如今已被警方执行逮捕

  本报7月20日A08版《“世界通”海南分公司人去楼空》一文

  本报海口10月14日讯(记者李灏实习生侯艳春) 今年7月份,本报用大篇幅报道了“世界通”海南分公司人去楼空的情况。今日,南国都市报记者又了解到,覆盖全国20多个省市区,非法敛财10亿余元的“世界通”传销组织被江苏省镇江警方摧毁,施永兵(又名戴兵)、强科信、傅衍平三名犯罪嫌疑人被执行逮捕。其中,本报记者采访和对话过的海南“世界通”总经理强科信,赫然出现在落网人员名单中。

  早在今年5月份,记者就读者怀疑传销的疑问,前去大同路的财富大厦采访海南“世界通”分公司总经理强科信时,强某一度拍着胸脯大声保证称:“世界通”的运营模式是新兴产物,绝不涉及到非法传销。可等7月份记者再次去采访时,该公司已人去楼空,不见了人影。

  今日,记者再次来到该处走访,发现公司大门依然紧闭。大厦管理处有关人士表示,该公司有人曾发话说,他们不会再回来办公了。

  随后,记者又从省工商局了解到,工商部门目前对“世界通”的查处工作仍在进行中,目前已掌握了不少证据。下一步将和公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彻底查处非法传销公司。

  新闻链接“世界通”

  2007年1月,施永兵在香港注册成立香港世界通国际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并自任总裁,后来又分别在海南、长春等地成立了5家子公司。

  2007年10月以来,“世界通”公司通过网站招募代理商。在发展代理商时,变相设置准入门槛,按照首次购买软件卡的数量将代理商分为6个层级,并以推销软件系统为幌子,以“点广告获取高额回报”为诱饵,以“拉人头”方式层层发展会员,采用复式计酬方式,诱使代理商为了提高层级而不断发展下线,大肆从事传销犯罪活动,先后非法敛财10亿余元。 (新华社)

  公安工商联合查处“世界通”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邹伟)记者13日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近期部署各地公安、工商机关,对非法敛财10亿余元的“世界通”涉嫌传销犯罪活动进行了依法查处。

  据公安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香港世界通国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界通公司)2007年1月在香港注册成立后,以购买“Link-word”软件卡安装在手机上点击广告获取高额奖励为诱饵,以购买5张单价为999元的软件卡获得初级代理商资格为入门条件,通过高额提成和奖励发展下级代理商,大肆销售软件卡。

  侦查发现,世界通公司发送给会员供点击的广告大多是过时电视广告或无主广告,从未收到过任何广告投入,其主要资金来源、用户收看广告的奖励及返还给各级代理商的提成均来自于新加入会员的购卡资金。

  公安机关调查还发现,一些代理商为了获取高额回报,投入巨资参与世界通公司的传销活动,有的甚至不惜通过高利贷、抵押房产等方式筹集加盟资金,很多代理商在亲友中发展下线,造成了严重的社会危害。截至案发,世界通公司已在全国20余个省区市发展6个层次的代理商数万人,销售软件卡480余万张,非法敛财10亿余元。

  2008年以来,各地陆续发现世界通公司涉嫌从事传销犯罪活动。今年6月,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部署对其进行依法查处。按照工作安排,今年7月初,江苏省镇江警方抓获10名世界通公司负责领导组织传销的高层人员,并查获大量犯罪证据和作案工具。目前,施永兵、强科信、傅衍平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批准逮捕,其他7名犯罪嫌疑人分别被刑事拘留或取保候审。施永兵等人已供认犯罪事实,并主动配合公安机关办案工作。

  7月下旬,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又进一步部署全国公安、工商机关联合对分散在各地的世界通公司传销违法犯罪活动进行全面查处。目前,山西、山东、河南等地公安机关已陆续立案侦查,捣毁了大批传销窝点。南国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