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日本众议院大选 > 2009日本大选消息

日本检方查鸠山家族资产 或将查明政治献金问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5日12:50
  中广网北京10月15日消息 围绕鸠山的资金管理团体政治资金来源不明问题,日本东京地方检察院特别搜查部要求管理鸠山母亲资产等鸠山家资产的“六幸商会”(东京都港区)14日前提交财务资料。

  报道称,六幸商会管理“普林斯通”汽车轮胎的创业者石桥家的资产。鸠山首相的母亲是石桥家的长女,也是“普林斯通”的大股东。鸠山首相也拥有较大股份。六幸商会管理着首相及其母亲、弟弟、姐姐等的巨额资产。主要从事听从鸠山家指示,将银行账户中的钱取出进行汇款、股份的分红收益、代理纳税等工作。

  之前,鸠山的政治资金管理团体“友爱政经恳话会”伪造个人捐款记录的事件浮出水面。鸠山在上月30日表示,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书上记载的5万日元以上的个人捐款者中,匿名捐款者在2005~2008年间共约90人,总金额达到2177.8万日元(约合156万元人民币)。鸠山称用朋友、故人的名义记载的政治献金的资金实际上都是经费资不足的时候,用自己的钱补上的。现在调查鸠山家的财务资料,就可以知道是否真如鸠山解释的那样,朋友、故人的名义下的资金真的来源于鸠山自己。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