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诺贝尔奖 > 09诺贝尔奖消息

奥巴马获奖被称是一场阴谋 欧洲借此操控美国?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5日13:51
  奥巴马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消息震惊全世界,国外媒体纷纷持嘲讽的态度面对此事,甚至还有人表示这是一场阴谋,指出欧洲国家想借此操控美国的外交政策。而前澳洲外交部长唐纳(AlexanderDowner)12日甚至公开撰文,呼吁奥巴马“把奖退回去!”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诺贝尔奖9日公布由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获得“和平奖”奖项,此结果可以说是跌破众人眼镜,也引发多国媒体大篇幅的讨论。而且,因为奥巴马自上任后并未做出重大改革,因此众媒体多半持嘲讽的态度面对此事。BBC就评论表示:“这充分显示:只要美国总统什么都不做,世界就会和平。”

  有保守派的评论人士则认为,颁发这个和平奖,是欧洲操控美国的一种方式,是“以气候变迁为名,行经济操控及约束之实”。也有人说,这是因为欧洲害怕奥巴马变成“下一个布什”,所给予的“紧箍咒”,这顶帽子一扣上去,美国就不能增兵阿富汗、不能对伊朗采取行动。

  另外,更有不少人认为奥巴马应该退回和平奖,前澳洲外交部长唐纳(AlexanderDowner)12日甚至公开撰文,表示“奥巴马是男人的话就应该拒绝领奖”,他也在同一篇文章中说道,诺贝尔和平奖评审对于这个决定是“愚蠢,无耻,或许还是不幸的”。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