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梁祝诞生50周年限量定制钢琴亮相上海乐器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20:17
  中新网上海10月15日电(邹瑞玥)15日,在乐器精彩纷呈的上海国际乐器展上,一台精美的钢琴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两只金色的蝴蝶在琴面翩翩起舞,这是梁祝词作者何占豪、陈钢携手香港中亚钢琴公司带来的梁祝50周年限量定制钢琴。

  发布会现场,何占豪教授兴奋地表示,《梁祝》诞生50年来至今常演不衰,已成为全球华人心目中中国文化的象征之一,“有华人的地方,就有《梁祝》。”

  “每个人对《梁祝》都有不同的感受,但相同的是对美好爱情的向往,”何占豪说。他还风趣地回忆了自己1959年5月4日与陈钢一起在上海音乐学院小范围上演的情景,“一位老先生说,谢谢你们的这支曲子,让我真正听懂了音乐。”

  此款限量定制钢琴,一方面为纪念梁祝诞生50周年,也是向这支融合西方传统乐器、创作手法与中国爱情故事于一体的经典致敬。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