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重视农村妇女权利需求和愿望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6日06:57
  新华网联合国10月15日电(记者顾震球 王湘江)10月15日是国际农村妇女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当天发表致词,对农村妇女为可持续发展和有效管理自然资源所做的重要贡献表示赞赏,并强调应重视农村妇女的权利、需求和愿望。

  潘基文说,今年正值联大通过《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30周年,这一公约是唯一专门提到农村妇女权利的国际人权条约,它要求缔约国采取一切适当措施以消除对农村妇女的歧视,保证她们在男女平等的基础上参与农村发展,充分享有卫生保健、社会保障、教育培训和信贷服务,平等地从供水、环卫、运输与通信等基础设施投资中受益。遗憾的是,世界许多地区的农村妇女仍无法享有公约中规定的各项权利。

  潘基文说,目前的全球环境对农村妇女的处境造成了重大挑战。金融和经济危机与气候变化的威胁及燃料和粮食危机加在一起,使农村妇女面临的不平等和歧视现象加剧。

  潘基文希望各方与联合国共同努力,将农村妇女的权利、需求和愿望提上国际议事日程。

  联合国大会在2007年12月通过决议,将每年10月15日正式定为国际农村妇女日。决议敦促会员国与联合国各组织和民间社会合作,采取措施,在国家、区域和全球发展战略中改善包括土著妇女在内的农村妇女的处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