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已部署巡航导弹 打击范围覆盖朝鲜全境(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0月16日08:02
资料照片显示了韩国首都首尔战争博物馆陈列的“鹰式”地空导弹。新华/路透
资料照片显示了韩国首都首尔战争博物馆陈列的“鹰式”地空导弹。新华/路透

  韩国部署巡航导弹 打击范围覆盖朝鲜全境

  韩国《文化日报》15日援引韩国和美国政府消息来源报道,韩国已部署射程较远的巡航导弹,打击范围覆盖朝鲜全境,可达日本和中国部分地区。

  报道说,韩国2006年着手研发“玄武—3”型巡航导弹,经大约两年测试后,今年早些时候投入批量生产。该型导弹射程为1000公里。韩国国防部采购局拒绝确认或否认这则消息。

  按照韩美约定,韩国部署弹道导弹射程不得超过300公里。不过,韩国官员说,上述协议不适用于速度较为适中、飞行高度较低的巡航导弹。韩国先前多次试图发展远程武器,以应对朝鲜弹道导弹威胁。

  法新社统计,朝鲜眼下拥有大约600枚“飞毛腿”导弹,可打击韩国境内目标,特定情况下可打击日本部分领土;另外200枚“劳动—1”型导弹,射程可达日本首都东京。

  文/杨舒怡(新华社特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