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腾中重工与通用达成收购悍马协议 >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最新消息

商务部:未收到腾中“买马”审批申请(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16日08:25
  虽然腾中与通用敲定1.5亿美元收购悍马的协议,但10月15日,我国商务部却再次向外界表示,目前商务部仍未收到腾中“买马”的任何正式审批申请。

  为此,记者在昨日多次联系腾中方面的公关负责人,但其始终未接听电话。

  自6月份四川民企腾中重工与美国通用汽车就战略收购悍马达成谅解备忘录以来,“中国商务部是否收到相关申请”就成了媒体一直求证的焦点。在昨天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还表示,商务部并不清楚腾中收购的具体协议内容,“对交易是购买品牌、外观设计还是股权投资,是自己收购还是离岸收购,收购后的资金使用及后续经营发展模式都不了解。”

  姚坚同时说明了相关审批的具体负责部门:“如果中国企业以股权方式投资或设立离岸企业,那就属对外投资,需由商务部、国家发改委审批;中国企业若仅收购品牌、技术,在中国境内使用,而不是进行股权投资,按商标技术进出口管理规定,由国家工商总局、商务部管理;如通过进口在境内销售汽车,则按汽车进口管理办法来进行管理。”

  姚坚还证实“四川省商务厅已经与商务部就腾中重工收购悍马的审批问题做过沟通”,并表示四川省商务厅将会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

  尽管商务部相对谨慎,但悍马的“老东家”通用似乎还比较乐观。继悍马CEOJimTaylor向国外媒体透露“中国官员已表示将支持此宗交易”之后,美国通用汽车董事长兼CEO韩德胜日前也透露,“腾中很自信地认为,这个项目应该可以得到批准。”

  不过,10月10日,腾中重工总经理杨毅对媒体表示,收购悍马的交易最早可能在2009年年底完成,最迟将于明年1月结束。他还表示,腾中已准备好了相关材料,将按规定向有关部门递交申请材料。

  但部分专家和业内人士并不看好审批前景。也有业内人士表示,腾中此举,或许是为了更好地进行炒作。(记者 傅光云 实习生 黄烨)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