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周口店将建设国际青年艺术创意创作基地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0月16日09:51

  周口店建设国际青年艺术创意创作基地

  本报讯(记者巩峥 通讯员胡颖 魏新人) 房山区周口店镇镇政府西侧,树木环抱中一座貌不惊人的厂房,正在悄然改头换面。预计到明年2月,这里将成为汇集80位国内外青年艺术才俊的“周口店国际青年艺术家创业与创作基地”。这也将是京西南地区首个艺术产业基地。

  “基地”选址在原北京大华衬衫厂车间,一期投资3000万元,占地60亩,由房山区历史文化旅游集聚区发起成立,预计于明年2月竣工开放。届时“基地”内将建成国内青年艺术家实习创业基地、国际高端艺术创意类人才教育园区、中西方青年艺术家交流中心、国际青年文化艺术展览重点地标、青年艺术家艺术品商业运作平台等。

  选址于旧厂房不仅为了“废物利用”,还因为它周围安静、文化氛围浓厚。其西北方紧邻“北京人遗址”、景教遗址—金陵十字寺,南侧则有琉璃河商周文化遗址,周边还有云居寺、十渡等名胜。

  目前,“基地”选址已得到业界肯定。本周,欧洲最大的综合艺术院校—英国伦敦艺术大学董事会主席约翰·图萨爵士,专程到“基地”走访,并与房山历史文化旅游集聚区签订合作备忘录,决定选拔该校20名优秀青年艺术家来此创作。此外,中央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等国内8大著名美院,也将选拔60位青年才俊到此“闭关修炼”。“基地”也将为入驻的青年艺术家,提供2至3年时间的免费画室或工作室,并在生活起居、展览、经纪、交流、交易等方面提供支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