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民主党谋划逼自民党到绝境 割断其经济来源

来源:青年参考
2009年10月16日11:52

  小泽要断自民党“后路” 新政权欲陷对手于经济绝境

  本报驻日特约记者 谢德良

  据《读卖新闻》网络版14日报道,日本自民党决定在即将召开的临时国会上,就停建八场大坝、印度洋供油等问题向民主党新政权发起挑战。对此,负责民主党党务的小泽一郎已经着手切断自民党与日本经团连、农协等重要支持团体之间的关系,从而将对手推入“前无援兵、后无粮草”的绝境。

  据报道,自民党干事长大岛森、政调会长石破茂、国会对策委员长川崎二郎针对即将召开的临时国会商讨对策,决定就停建八场大坝、印度洋供油(指派遣自卫队补给船前往印度洋为美军提供油料和水等后勤补给)等问题,向民主党新政权发起论战。

  不过,自民党尚未出手,执政的民主党已经下了狠招。13日,日本农林水产省决定,从2011年起向农户推行按户所得补偿制度,2010年将率先对种米农户进行补偿。一些农业专家表示,这些制度实际上是对日本农协的招安,将深得农户欢迎。日本农协前身是成立于1900年的“产业组合”。从2005年2月至现在,日本全国共有887个下属农协组织、正式成员达515万人。此前,该组织一直是自民党的重要支持团体,但现在,农协已在不久前召开的全国会议上作出历史性选择,表态向民主党新政权靠拢。而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已经任命年轻的众院议员细野豪志担任企业团体委员长,其主要任务是瓦解自民党与其支持团体之间的关系。

  此外民主党已经对日本政界、经济界影响巨大的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成立于1961年,在全国拥有1632个公司、团体),和成立于1951年的日本齿科医师联盟展开攻势。这些组织很可能逐步转向支持民主党。一位自民党人士指出,小泽一郎瓦解自民党支持团体的招数非常狠毒,自民党如果没有妥当的应对办法,将很快进入“绝境”,失去未来再与民主党竞争的机会。

  另据美联社13日报道,日本防卫大臣北泽俊美当天表示,明年1月,日本自卫队将终止其在印度洋为美军舰艇加油的任务,转而寻求以其他途径支援阿富汗反恐与重建工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